反省

你觉得自己为什么不开始写了。

以前还有写一些东西,现在。无意义的扫描,跟随处一瞥充斥着整个生活,只余下无聊。

之前还会写点旅游上的东西,现在也不了。直接拍拍照,就度过了你的假期。

如果这样,你会感到高兴吗?

一个人,只有朋友圈的图,跟简历上为数不多的工作经验。你觉得能代表什么?

 

没有可以与别人交换的技能,不会设计,不会英语,不会画画,不会剪视频,不会开车,不会手工,也不会投资···

拿得出手的?浮躁的文笔,略有兴趣的拍照与修图,执行力。

嗯,说起来,会的真的很少。

这些技能,作为目标存在我的笔记本中很多年了,一直惦记着期望着也日复一日的遗忘着。

本能的认为有用,却找不到进行的理由。

是拖延症还是认为没到要学的程度?

 

一个人从工作到被淘汰的路有多长?我们知道,每个平凡的白领,上班起码到65岁(假设90年代出生,22岁开始工作,工作要43年),工作的日子那么漫长,如果自己懂的东西很少,不觉得很可惜很惭愧吗?

这些跟你的房子车子直接冲突的地方是钱,间接冲突的是时间。

我最近时常想着自由,以后有钱了自己开店。

什么是自由?什么程度算有钱?

可能到最后还是认为自己必须工作,穷的叮当响吧?

自由的感觉其实很简单,就是听着自己喜欢的歌吹着风。

而有钱的感觉?可能无止尽。如果要比较,可能一辈子都会失望。

现在的我,没有想着买房子。

现在23,爸60妈55算,能活到80就不错,20年的时间,就意味着我43岁必须要有点成绩对吧?虚无缥缈的未来,总是让人不安呢。

我问自己,如果你只能活到40岁,你想做什么。

第一个念头,把全世界逛一遍。

“生来体验”

看来我的观念一直没变,为了实现这个想法。

我需要给自己做人生规划,

不然很可能,一直被阻挡,永远不实现。

利用好每个节点,25岁,30岁,35岁,40岁。

做规划前,先了解自己的资本。

1.物质条件

2.精神条件


 
评论
© 观察日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