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让自己与众不同》石井裕之 书摘

1。拯救无能自己最重要的秘诀在于思考现在可以做什么,并且付诸行动。

2.无论多小的事情都没关系,只要思考自己可以做些什么,然后降至付诸行动即可。

3.比起你做不到什么事情还有你能做多大事情,不如重视“能做到的容易事”

实践1【为了超越无能的自己,请写出7件“现在这个瞬间你可以做到的事情”】

实践2【24小时内去实行实践1】

4.缺点和不足有时候担起了保护我们的责任,很多人没有想过实现梦想之后会失去什么。

实践3【请写出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尽可能的详细】

实践4【成为理想中的自己,你可能会失去什么,具体化】

实践5【实践目标带来的好处】当你觉得你能获得的好处多于实践4,那这次实践就可以停止了

5、准备梦想口袋,就要逆向思维。可以“以一种已经实现目标的心态,先去····”的情况

6.潜意识会尽可能的维持现状,所以要习惯变化后的生活。

7.他人的幸福,不会令你幸福的分量减少分毫,他人的成功,也丝毫不会降低你成功的概率。

实践6【写下七个实现目标后会采取的行动】

8.潜意识超越了时间和空间,它知道你需要的全部东西,同时潜意识会拥有引导你的力量。

9.倘若你不信赖潜意识,它就不会为你工作。你必须以你原本的姿态发光发亮。

10.行为上的暗示远比语言上的暗示更有力,暗示是由围绕在我们身边的一切事物所构成。

11你自身的行为对潜意识来说是一种无法逃避的暗示,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实践7【理想中的自己日常的行为举止是什么样的?写出7个你认为会改变的地方】

实践8【写出理想中的自己跟现在的自己行为模式有什么不同,7个】

12.日常的性能更为就是潜意识的最大的暗示,这一点从未改变。

13,静不下心,想象周围的空气是平静下来的,就是泥土放入清水中,会沉淀。

14.如果手紧张,将名片想象成你手的延伸。

15.将目标分解成小任务一步一步来

16。脑海想到不好的事情,将目光偏移

17.改变形象从改变外表做起

18.坚持自己的原则【比如跟自己约定一周不跑,无论如何都不跑】

19,待人接物很紧张,想象你的手伸长后能碰到对方的肩膀,呼吸节奏保持一致。

20.希望初见对方能放下戒心,见到他人眉毛上扬。不知道他人对自己是否产开心扉,可以通过放杯子。

21.希望能善于称赞别人,从与对方给人的印象相反的方向称赞,询问对方喜欢什么宠物,为什么喜欢,再夸奖。

22.想了解对方喜欢的异性类型。【如果养宠物,你第二想养的宠物是怎么样的?理由是】代表了理想中恋人类型。

23.直视对方,将对方的眼镜作为“生理上的眼镜”而非“心灵之窗”看待。

24.保持真诚的笑容,可以将和他人见面的时候想一想自己喜爱的东西。

25.发怒时尝试从第三者的角度观察自己。

26.不得不与合不来的人接触时,1可以想象对方戴着秃头的假发 2.私底下模仿对方的一言一行

27.你的意义不是你决定的,是上天所决定的,所以,我不会对你说:“要喜欢上自己”这种话。我会说“要成为你喜欢的自己”。如果不能喜欢上现在的自己,努力变成自己喜欢的类型就好了。

实践9 举出7个自己不可能会做的,或者不适合你的事情。

实践10,请尝试实践【实践9】中的几件事

28.不要回应别人的期待,你不是为了扮演一个回应他人期待的人才来到这个世界上的。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是由你自己决定的。一边说着讨厌自己一遍保持现状才是真的自恋。

29.要想跟对方的潜意识建立良好的关系,你更需要变得“善于让对方倾听”,传达给对方“情感”而非事实,告诉对方你的感受

实践11 请想出一个能让人了解你为人的简单逸事。以条目的形式写出7条

30 让初次见面的人成为自己伙伴的办法-1.绝对不能否定对方所说的话。2.不向对方踢出“我觉得这样比较好“的建议。

31.和关系好的人闹别扭,一 利害不一致,请第三个人协调。二价值观不一致,千万别试图感同身受,如果价值观不一致,怎么努力都不会产生共鸣的。虽然无法感同身受,但却可以做到相互理解。

实践12 尝试去理解自己不善相处的人的思维方式,写出7个你不善于应付人的价值观不同之处。

32.身体包含在心里面,当你能笑看一件事的时候,你的心就一定比那件食物要大

你之所以害怕是因为你的心比你所惧怕的对象小,扩大你的心。

33.正因为你在意才会成为烦恼,但遇到困难的时候,应该去包容,去理解。

34.我们不应该用拥有什么去衡量一个人,而是用创造什么来对他人评价。只有通过自己的力量获得的东西才是真正属于你的,记事我们失去“东西”,但不会失去“经验”与“创造能力”

 
评论
© 观察日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