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变

人们总是会高估未来可用时间,以为很多事是可以以后再做,以后再学,殊不知你现在这么忙,以后还是会这么忙,不会有太大变化,因为人性不变,贪婪依旧。

现在学习是为了自我成长,常常想着以后要做什么。
却发现那些事件的成本需要现在就开始累积,尤其是金钱上的。比如你想明年继续办健身卡,比如你想后年读研究,或者你想学车或是去旅游,这些大事情都需要你从现在开始就进行节俭,排除父母的帮助你只可以靠自己。

如果你只看到眼前的美食、靓衣、下班一杯酒,那你的目标实现的概率就会非常低,因为你在进行消费,不是投资,也不是资本积累。

我们进入社会的时候总是一无所有的,因为你在大学的时光选择了无忧无虑的潇洒,昂贵的青春从你的身体流过,只剩痕迹。有舍有得,付出的代价就是我们在同龄的对比中更加焦虑,更加不安。

迷茫与不安,将会伴随着大部分人的工作前五年,寻求心灵导师的开导不如多做一点事,何况鸡汤喝多了营养过多爆逗。年轻人多是心高气傲,觉得自己可以做很多事,闯天下江湖。但江湖,总不如你想的那么简单,平凡枯燥,暗流涌动。

少想几个目标,多做一点事,这就是我对自己说的话。
能做到,就已经心满意足了。

 
评论
© 观察日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