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未来做打算

昨天一闭眼,突然意识到自己思维的局限性。

追求舒适实用第一、性价比第一。

吝啬成了固定性思维,是贫穷导致的吗?

不舍得买贵的礼品,看到别人花费很多钱去买一个包就觉得不值得。大概每个人都有自己愿意为之付出的高昂品吧!不知道我的是什么?是体验?觉得旅行太贵一直迟迟不动,当初说一定要去澳门蹦极但看到那个价格的时候就觉得很贵,迟疑了。

问自己,值得吗?

事实上,好货不便宜是这个世界的真理来的。没有谁会打折出售,除了特殊时期,但你是这个幸运儿吗?中国人的侥幸心理、捡漏的心态如此之重,从淘宝关键词【外贸货】的盛行便可见出一二。

近一个月,第一次认真准备离开学校之后的第一次考试,发现其实自己如果想要还是可以认真的呢。不像是在学校里的敷衍,成人的世界里更加真实、接地气。

不知道能不能考过,总之,不过就明年3月,出了成绩我就要好好准备了。我只是冥冥感觉到,我会需要,我想要进入投资的世界里,而不是懵懂。学习让我体验到了另外的世界,金融的语言跟互联网的语言是不一样的,同样的是一样的有魅力,有时候觉得自己脑子笨自嘲一下,进步的空间太多了。人生需要学习的东西也太多了。

我终于,也到会认真考虑明年大事的状态了。我问自己,明年除了这件事,还有什么事情需要准备的?你觉得自己适合成考吗?有必要吗?学历上确实是一道门槛,但是你学习的心情却没有了,连书都草草地翻过只剩下购书的习惯。

1.学历

除了成考还有其他方式吗?成考意味着要在深圳待2年半,2017年10月考试,需要花费2018年-2020年共2年半的时间。那时候你26岁,26岁拿到本科学历你能接受吗?也许你需要再想想。这是一件非常需要勇气以及判断自己会失去什么的重要事情。

成考两年半,一年价格?

2.学车

学车6个月,6000元。

3.健身

如果要续费,原价3580。

4.英语

想怎么学习?



 
评论
© 观察日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