捞逼的书名,好的内容-<像希拉里那样工作,像赖斯那样成功>

中国长安出版社,姜仁善著。

3小时看完,1小时多的书评。

看的很快,大致了解这是一本怎么样的书,她的文字表达方式我挺喜欢的。

1.说了【干好自己的工作就好了】是一个很局限的想法,你应该要有【追求超越】的思想才能更加接近你的目标。

【当你想到受苦是我们走向某个地方的道路上必须承担的义务,意义,就自助产生了。】

2.【卓越可以掩盖所有差别。】

3.女性的“骗子综合症”,即谦虚,认为懂十分才敢跟别人说自己的观点,不然就是自己骗别人,殊不知这让人对她难以信赖,如果你假装你很懂,又或者你自大明明懂六分却认为自己什么都懂,那带给人的印象也是正向的。所以要自信”大声说话“。

4.美国人喜欢”穿上显得自己有能力的服装“,中国人喜欢扮猪吃老虎。我的认为是,什么场合穿什么衣服,当然,如果你穿的是高级货,你就可以吓吓别人,说不定办事情也顺利多了,显富有时候可有用多了。

当然,手里提着个名牌包不能代表什么,也不能让别人尊重你,你的能力更让人欣赏。

5.【领导能力不是一种技术,而是一种信任;不是某种规律,而是理解。】

6.直觉误差,我也称为下意识认为。要相信直觉的力量很强大,但是我们需要后退一步,因为我们需要”屏障后面的面试“,给自己留下思考的时间。

7.【最开始,同时把身体、心脏和大脑的作用发挥到极致,的确有些困难。等到习惯以后,甚至可以超水平发挥。】所谓的质的飞跃需要量的积累。

8.【那些能实现目标的人,他们有个最大的共同特点,就是认识到持续的学习是生活的一部分。】

9.很多时刻都会想到,要是当时好好努力就好了,对自己过去行为的后悔。认为一步错,步步错。事实上,清河说得好,说不定错错就得对了呢?过去的事情不可更改,现在的事情是否有意义根本无从得知。就像是我们连线画图,到最后一刻才知道自己描绘的是什么。

10.作者推荐,在陌生的环境生活,就会真正的发现自己,可以看到很有以前不曾留意的。

11.好好待人处事,关系网。

12.在美国,需要你有主见,”随便什么都很好“只会留给别人懦弱无用的印象,作者通过饭店向导书来知道华盛顿一些好的吃饭场所,用故事来吸引别人一起愉快的进餐,比如,我们去某某明星去过的饭店吧。我获得的信息就是说,如果你自己不是吃货,你也可以伪装成吃货。

13.【以怎么样的心情进入梦想,会使一个人产生重要的差异。】睡觉前把一切事情准备好,写几行日记顺便把明天的待办事项也列一下,就可以跟自己说一声,今天我的任务完成了。

14.”鲍威尔的法则“

【事情并不像你想的那么坏。第二天早晨去想的话,可能会好很多。

如果遇见了生气的事情,先把火发出来,然后再去克服。

不要被自己的立场(职位)束缚,免得你的立场崩溃时,你也跟着崩溃。

只要动手去做就好。

慎重选择,因为你有可能得到它。

再做决定的过程中,不要让不利的事实妨碍你。

我们不能代表别人做出选择,同样,别人也不能代表你做选择。

检验小事。

功劳要和大家分享。

冷静,亲切。

不要恐惧,也不要考虑反对者的意见。

乐观的态度能增加你的力量。

15.花两周时间,回顾过去一年,首先检讨虽然我做的好,但是完全可以做得更好,或者应该做的更好的事情。然后检查我犯的错误。最后检讨我该做却没做的。

一年两次的检讨会。

【1.讨论自己做得好的事情,讨论自己想做的出色的事情,讨论自己并没有努力想要做好的领域。

2.需要集中努力的事情是什么?需要改善的事情是什么?需要学习的是什么?】

16.去接受别人对你作品的批评(发展性接受批评),进行改进。良药苦口,运动的时候,只有肌肉疼痛,才能得到锻炼。

17.【世界上没有精彩的职业,只有把职业做的精彩的人。】

 
评论
© 观察日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