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里精华分享

刚从出差住香格里拉辉盛阁的五百强外资跳槽到行业top1的民营公司的表示现在要住如家汉庭了


小猫可否分享下两个公司的不同之处

未来发展的空间 薪资待遇 眼界

要看你自己的职业目标 定位 你愿意付出什么 时间 生活安排


薪资增长靠每年调薪什么的不会有很大提高,除非你行业及公司很屌(比如阴阳师团队16年年终奖传说是48个月工资)

薪资就是你直接的价值,薪资也是行业的价值,老板背负的风险你可以多考虑一下就能了解更多行业的信息。大部分人不做行业分析的,这很可怕。


你的收入也是公司的人力成本,算一算自己为什么和凭什么赚钱,或许会对怎么获得更高的工资有帮助。

但所有事都依赖两个概念:机会 和 概率 我不谈论这些 这是个例

总的来说其实没必要说太多:信息,资源是最重要的,不要逆风而行。随时保持刻意练习和学习提高自身的能力和价值


如果还要加一句那就是见识优于聪明,开阔眼界很重要(非常个人的观点)



小猫,能否分享一你对行业分析的入手点有哪些呢?


如何了解一个行业吗

我的方法很传统

找身边这个行业能接触到的最牛逼的人去聊天

绝对不要找low的

天天抱怨的 喊工资低的 说工作氛围不好的

不要找他们

找混的好的 

当然不是去听别人的成功学

去听他们讲行业 发展 如何一步步做起来 为什么做一些选择 他遇到了哪些困难 如何突破

他觉得这个行业未来机遇风险优势劣势(也就是swot分析)在哪里

然后多找几个人聊聊 自己分析自己的优势什么的

你再选

此前我一个做猎头做得很好的朋友劝我去做猎头 我也去了解了一下这个行业 我就发现很有趣


黥夕

你前面说信息、资源,大家都知道,但是就像圈子一旦形成是很难进入的,资源本身就是稀缺的


小猫

有一个全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top10 我和他们人力资源经理聊天 他们在本地做的不好 她面试时候就在给我抱怨本地市场不好做

对啊 资源要谁都能拿我何必说

哪有凡事都容易的理由

凡事都只有代价 没有理由的(摊手)


黥夕

好吧,社交,牛人如何找


小猫

……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啊

都是接触来的啊 有一两个愿意带你的当然更好


黥夕

我以为你会说,先把自己变牛


小猫

最主要是你要有价值啊

能用的资源一定要用

爸妈 老师 校友 同事

你自己怎么变牛呢 闭门造车很容易自我感觉很好

之前私募考试就见到一个小丫头 没毕业 站着考场门口说 股权投资这些很简单的


黥夕

自我感觉良好,不想靠人,感觉身边也没牛人没共同语言,觉得他们low,自我封闭

出去了一圈,蒙圈了,其实应该自己去找


小猫

其实是这样的

好多人觉得别人装逼 天天搞些有的没的 拜金 都是俗人 觉得自己屌看不上他们

有些人又觉得不能参加有些活动的人都是low逼 看不上别人 还是自己高大上今天和xxx见面明天参加xxx的沙龙


黥夕

自己走出去才知道天外有天,没有人是傻子,

小猫

其实都只是不同角度而已

爱选哪个选哪个 哪有不被人说的位置啊


黥夕

看问题的角度不同导致行为不同,伊万卡不是就说要把爸爸的关系用到极致

小猫

对啊

我身边也有那种资源变现特别牛逼的人

立刻变现 今天能用你绝不拖到明天

这也是他的牛逼之处


 
评论(2)
© 观察日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