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一间堆满30万张老旧胶片的房间里,有个戴着一顶鸭舌帽的家伙赤着脚在水泥浇筑的地板上走来走去,他不停地用布满青筋的双手翻开一张张早已泛黄的纸壳,向周围的人推荐唱片。在我们翻找照片的时候,我问了一句,老板你的唱片好多啊!拥有黑胶养父之称的Paul像是触电般开始不停地念叨,我才知道,他20岁的时候就开始收集唱片了,为此把自己的摩托车都卖了,说到年轻时候收集那么困难,那么贵,你们多幸福啊,这么便宜买到好货,像是按到身上的一个键似的,带着有点叹息有点悔的声音停不下来。Paul说他巴不得我们这些买家整箱整箱地买,这样他才能从这些胶片中解脱出来。让我不禁想到,拥有物质即是快乐吗?为什么我们需要不停的拥有,新的手机,新的衣服,新的…为什么我想要要去拥有它们?

       一瞬间的满足,永远的饥渴,停不下来的欲望,刹车装置真的在我们脚下吗?

      图九是香港的二手街,在深水埗地铁站c1出口,人就是不停的拥有不停的抛弃,我反而很敬佩用这些二手商品的人,但他们心里也渴望拥有全新的属于自己的物品吧。我的敬佩又有什么用呢?


今天9点深圳湾,屯门,湾仔码头,会展中心,紫荆广场,深水埗,上水,福田口岸回。花了333.

海岸边看过海,在茫茫商场中找过寿司,逛过几个商铺,看了动漫展,感觉到两地动漫展的不同,寻找传说的黑胶唱片地,心情曾不耐过,对我的朋友有一个新的认识,团签的神奇之处,人的奇妙之处,紫荆广场前的坑人老乡,碰见的好心香港人,买买买的感慨,工作的焦急反省,油头发的烦心,吃寿司的幸福感,一直走前头的冲劲,想要别人请客的不正常心态,繁华的二手街。


 
评论
© 观察日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