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会想很多,直至入睡,在梦里进行冒险。起床时眼睛是困倦的,本来还有很多话,发泄了一通就没什么了,我也想知道,我的欲望有多大,我的自我有多强,你看我写字都是围绕自己来进行的,用四个字来说自我中心。收视率高使用的总是第三人称,为了让大家更好的观看故事,代入感更强,而不是一个“我”在蹦蹦跳跳。人喜欢故事,而我要如何把这些讲清楚,因为当阅历经验不够,写出来的思想也是肤浅的,今天就意识到了,我不断的往外面冒口水,把衣襟都浸湿了。说是玩文字,其实也就是把我的心里话往外面倒,但是要倒的有营养有价值。平时喝那么多鸡汤,一到用的时候就没有,看来是精华跑了肚子全是水,一点油都没了。


8.20沐浴时想到,正是因为我要做的事情太多,我想要去的地方太多,我才焦急。因为时间有限,生命有限。回头一想,正是欲望太大,反而不踏实,要明白,世界上的地方有很多个,像是你做一件事情一样,顾全就顾不了深,全跟深之间的取舍尺度要把握好。正是因为世界的万紫千红,才会有信息爆炸,才会有更多不一样的人生。而我要告诫自己,世界那么大,看归看,别忘了回家的路,不要为了体验而去体验,浅层的东西带不来深层的快乐。人生那么长,可以体验百态生活,人生那么多,只可以专心做一件事。真相在冰山之下,在人间修行吧。


 
评论
© 观察日记/Powered by LOFTER